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翰墨颂党恩 丹青歌盛世

        作者:admin2021-03-17 17:29:25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著名画家李开细人物画作品展

          (记者:邵磊)揭西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和侨乡。为弘扬老区精神,弘扬革命优良传统,传承中华民族美德,著名人物画家李开细大师,大爱无疆,奉献爱心,将于2021年6月29日~7月1日在揭阳市举行一场人物作品展,将一生所画精品117张人物画展出。

          李开细,广东省揭西县人,1948年生,揭西县美协主席,上海民族画院院士,原揭西县人大常务委员,国际羲之书画研究名誉教授,中国书画研究院艺术委员,中国国学家。李开细先生自幼喜爱书法画画,他的作品曾多次参加国内外的展览,获得过诸多艺术大奖。2003年,毛岸青、毛新宇收藏了其作品;中国民族博物馆收藏了其作品《农妇》;2010年上海世博会特别邀请他为世博会题贺,并编书出版,同时获“世博中国题贺艺术名家”称号,中国国学会授予“中国书画大师”称号。

          李开细老师1975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攻读人物画与山水画,人物画受到杨之光、刘跻荣教授的指导,山水画受到黎雄才、陈金章教授的指导。李开细老师在县文化部门从事文艺美术研究工作近50年,成就卓著,被中国国画院授予国宝艺术奖“金奖”,被世界文艺家联合会授予“世界文化名人”荣誉称号。被英格兰皇家艺术基金会聘为永久学术顾问,并授予银质勋章一枚。被台北故宫书画院聘为“客座教授”。2010年11月5日获得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国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七届中国艺术文化艺术政府将‘文华奖’”评选活动的“最佳创作奖”。

          几十年来全国有一百多部书籍入编出版了他的书法、美术、论文、诗词、格言、小说作品,并获得国内外多个荣誉奖。李开细老师刻苦钻研画技,其画画风格自成一派,独具韵味。

          他的诗词作品出版在《中国当代诗词格言名家博览》等书籍中,多部书籍出版了他六十多首诗词。他的作品“汶川大地震”出版在《中华爱国文典》、《共和国功勋人物风采》、《中国当代优秀领导人物志》、《中国诗人大辞典》、《中国当代百名诗词格言家作品集》等几十部书集中。

          小说作品“买车票”在《马来西亚华人刊物》出版,200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之际此作品在《祖国万岁》一书出版。散文“阳光”获全国文学赛“二等奖”。散文出版在《当代国学百杰佳作选》,《中国作家大辞典》,《全国著名诗书画艺术家作品集》。

          李开细的名字入编《中华人物大典》《国际名家大典》《中国历代名家辞海》等各部名家辞海。李开细老师在晚年一直致力为公益事业尽一份力量,此次画展募集到的善款将作为揭阳市觉世慈善会慈善基金用于资助揭阳市革命烈士后裔学子,向建党100周年华诞献礼,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深切祝福。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27(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3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