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著名艺术评论家戴钦特赞誉黄建南:很难得的好艺术家

        作者:admin2021-03-12 09:14:32 来源:中国油画家网
           此前已有两位世界知名艺术评论家高度评价黄建南

            

             日前,世界著名艺术评论家、艺术历史学家G·詹姆斯·戴钦特(G. James Daichendt)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比佛利山庄的贝弗利佳能花园,接受了电视节目主持人周正(Joey Zhou)的采访。其间,戴钦特与中国艺术家黄建南进行了视频连线(如上凤凰卫视截图),探讨有关艺术的话题。

            

             戴钦特对黄建南高超的艺术水平和成就非常认可,称赞黄建南是一个“很难得的好艺术家”。他还同时表示,会尽快给黄建南写一篇针对性的艺术评论。其后,该采访内容在比佛利艺术官网进行了发布(如上截图,源自国际新闻图片社阿拉米/Alamy)。

            

            ▲黄建南作品鉴赏

          据悉,在戴钦特之前,已有两位世界知名的艺术评论家高度赞誉黄建南,并主动给黄建南撰写了评论文章。其中一位是美国著名艺术评论家詹姆斯·泽菲雷利(James Zeffirelli),另一位是世界权威艺术评论家、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终身教授理查·韦恩(Richard Wearn)。

            

            ▲黄建南作品鉴赏

          泽菲雷利在其长篇评论文章《黄建南-艺术人生》中称赞黄建南的作品“有着科学家的非凡的想象力”“简直是前所未有的世界奇迹”“无与伦比”。而韦恩则在《黄建南:视觉语言艺术与表现艺术大师》的评论文章中高度赞扬黄建南“创造了一种独特的形而上学的属于自我的艺术体系”,是“视觉语言艺术和表现艺术的大师”。这两篇文章,引起了强烈反响。

            

            ▲黄建南作品鉴赏

          有业内人士指出,三位世界知名的著名艺术评论家如此关注同一位中国艺术家,并主动为其写评论文章,这种现象极为罕见。而除了上述三人,英国皇家凯伦·坎特雷尔公主(Princess Karen Cantrell),以及美国家喻户晓的歌星、美国电视界最高奖项“艾美奖”的得主诺娜·安姬莉丽(Laura Angelini)等也是极力推崇黄建南。

            

            ▲黄建南作品鉴赏

          据了解,戴钦特是南加州洛马拿撒勒大学(University Loma Nazarene University)副校长及学院院长,同时也是洛杉矶比佛利艺术国际艺术节和比佛利艺术在线展览的联合主席,拥有哥伦比亚大学的博士学位,以及哈佛大学、波士顿大学的研究生学位。在与黄建南视频连线时,还分享了他的一本新书《罗比·科纳尔:街头35年充满政治色彩的游击艺术》。

            

            ▲黄建南作品鉴赏

          比佛利国际艺术节和比佛利艺术在线展览在国际上具有极高的影响力,黄建南被组委会极力推崇,坐享“多个第一”:成为全球特邀10位艺术家的首席代表、亚洲唯一的一位艺术家代表;被特批成为首批入选国际艺术节“比佛利艺术线上展”的第一个艺术家;成为国际艺术节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全球艺术家代言人;成为第一位被比佛利艺术节推举为“蓝筹股艺术家”(即全球顶级艺术家),还担纲蓝筹股艺术家的代表……

            

            ▲黄建南作品鉴赏

             黄建南是全球公益联盟金质勋章获得者,被印度尼西亚皇室赐封为“伯爵”殿下。自2015年以来,黄建南连续在胡润艺术排行榜排行前十名;2019年挺进第四名,2020年荣登三甲,是目前唯一一个在油画和国画同时排名前十的画家。

            

            ▲黄建南作品鉴赏

             在欧美艺术权威网站artprice的全球当代艺术家500强中,黄建南排名第21位,并在首次发布的《2020胡润全球艺术榜》中位列第19位。

            

            ▲黄建南作品鉴赏

             黄建南是目前中国极少数能成功进入欧洲主流拍卖市场的艺术家,同时也是美国“比佛利艺术”高级顾问和为数不多的上榜艺术家之一。“比佛利艺术”上榜艺术家目前全球不到10位。

            

            ▲黄建南作品鉴赏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29(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5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