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四川威远杜甫碑林园举办诗书画文化交流活动

        作者:admin2020-11-01 19:53:40 来源:中国工艺美术家网

          十月金秋,坐落在四川省威远县新场镇中华诗圣杜甫碑林园内洋溢着浓郁传统文化气息。10月29日上午,古朴清雅的园内筝声阵阵、诗音袅袅,一场别开生面的诗书画文化交流活动在此举行。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教授、著名书画家王德水,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冯世勇,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原秘书长丁奎松,董必武研究会(筹)代表佘家国,四川省毛泽东诗词研究会会长张元树,四川杜工园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仕杰、湖南卫视原副总编、诗人邓华如等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既是一场文艺界盛会,也是王德水艺术工作室揭牌仪式,王德水、冯世勇、丁奎松、佘家国、张仕杰、邓华如等一同主持揭牌仪式并发表讲话。

          王德水先生是享誉国际的书画家,家世渊源溯至王羲之,因常年旅居日本,故号“东瀛墨客”。王德水先生现任王羲之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会长、日本中华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世界华人书画艺术精品大展组委会秘书长等职,2012-2020被湖南大学招聘回国,创立岳麓中华书画研究院(院长)与王羲之艺术中心(主任)。王德水先生海外游历期间,积极向世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其自身更是集西方绘画、东洋绘画与中国书画艺术为一体,以人物见长,花卉、山水、走兽、虫草、景物等独特创意。王德水先生多年来一直秉承赤子之心,用一幅幅传世精品诠释中华文化的“根与魂”,坚守“艺术服务人民”的信念,不仅致力于中国诗词书画文化的传承和弘扬,还积极履行“文化扶贫”的责任,他在活动中表示:“这是一个并不富裕的地方,如果能促进一个地方的发展,我愿意付出我的所有,这是我艺术服务人民的使命担当。”

          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冯世勇表示,我代表中国政法大学对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在与王德水先生的交往中,让我感觉到,他是一个具有崇高志向的书画家。我认为,中华诗圣杜甫碑林园的落成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原秘书长丁奎松表示,王德水先生是一位在海外非常具有影响的书画家,他在日本和东南亚以及我们的周边国家都举办了各种有关中国书画的大型展览,向世人展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杜甫被誉为“诗圣”,是中华文化非常有代表性的人物,他的身上凝聚了中国文人风骨,我希望杜甫碑林园这个项目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功。

          四川杜工园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仕杰表示,杜甫是一位胸怀大志,心怀祖国的一个爱国诗人,在四川居住了几年,创作了几百首诗词。王德水是爱国画家,旅居日本30年毅然回到故土报效祖国,这体现出一种文化基因的传承。我认为,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以,我下定决心,邀请河南汝州汝帖传承人,历时三年时间,全部手工打造的这座碑林园。诗词、书法、绘画、雕刻,所有这些东西都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建这样一座碑林,希望为我家乡的学子提供一个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的基地。弘扬传统文化、反哺故乡亲人也是我的责任。

          据了解,杜甫碑林园占地百余亩。该园依山就势建有园林、亭阁、回廊等。青石板铺路,小青瓦卷栏,天然石块砌墙,小桥流水,湖水泛波,曲经通幽,在返朴归真的氛围里,巧妙地布局了一千块石碑,石碑镌刻了王德水创作的诗意画,多种字体并举,书法绘画共存,生动地展示了杜甫流居四川成都草堂时原创的,流传至今的200多首诗。

          董必武研究会(筹)代表佘家国也在活动上发言,对王德水和张仕杰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情怀表示钦佩并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据悉,在10月28日的威远县首届“诗圣珍迹”诗书画文化交流活动中,威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功会表示,通过文化交流活动这一平台,就是希望以文会友,书画传情,相互切磋交流,增进彼此友谊,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擦亮威远“文化名片”,为推动威远文化繁荣发展、建设文化强县作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0(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3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