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东亿新展 | 历久弥新——张文新油画作品展在东亿美术馆开幕

        作者:admin2020-10-26 11:27:47 来源:中国工艺美术家网

          10月24日下午3点,由北京东亿美术馆主办、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承办的“历久弥新——张文新油画作品展”在东亿美术馆盛大开幕。此次展览共展出张文新先生作品266幅,题材涉及广泛,主题多样,创作于新中国成立后不同的年代和历史时期,反应了新中国不同时期的社会风貌和时代主题。


          开幕式现场汇聚了众多艺术界的嘉宾,其中有中国国家画院油画院顾问、中央美院教授钟涵,中央美院教授、油画家闻立鹏,《美术》杂志前主编王仲,著名雕塑家曹春生、张运凯,中央美院教授潘世勋,著名油画家高潮,中国油画学会副秘书长张曙光,清华美院教授王铁牛,油画家邵飞、何大桥、王路、袁正阳、姚远、袁秋峰等,以及康德美术馆馆长康德,东亿美术馆馆长、油画家白羽平,全国人大代表、俄罗斯列宾美院名誉教授韩玉臣,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董事长王敏生等,还有到场的众多艺术爱好者。


          俄罗斯列宾美院名誉教授  韩玉臣

          首先,俄罗斯列宾美院名誉教授韩玉臣为本次开幕式致辞,韩教授在致辞中提到自己曾师从张文新老师,在跟随张文新老师学习期间,张文新老师对艺术精益求精的态度,使他永远铭记和感动。


          《美术》杂志前主编  王仲

          《美术》杂志前主编王仲在致辞中讲到:“几十年过去了,我们再回顾张文新先生的艺术,看他的油画,我感觉在新中国建立之后的油画史上,张文新先生是一个特殊的人物。在我们的印象里,张文新先生是一个造型能力非常强,绘画技术高超,能力卓群的油画家。张文新先生的绘画别具一格,是一位艺术高手。从我们这一代少年起,他就是我们崇拜的对象。他对艺术的赤诚之心,使我们深受感动。”


          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区执行总裁  王涓

          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区执行总裁王涓为本次展览致辞。她表示,东亿美术馆自2016年开馆至今已经举办近50场展览。通过此次展览,我们希望能够搭建起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学习互鉴的平台,激励更多的年轻艺术家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艺术作品。


          东亿美术馆馆长、油画家  白羽平

          东亿美术馆馆长、油画家白羽平致辞中表示:“几年来,东亿美术馆举办了不少有影响力的展览,受到了艺术界的好评。今天,我们荣幸地邀请到了张文新老师在本馆举办“历久弥新——张文新油画作品展”,这既是艺术界的一件大事,也为东亿美术馆增彩添色。张文新先生是新中国最早的马克西莫夫训练班培养出的杰出画家,他创作的《间苗》《工程列车》《巍巍太行》等作品,为中国的油画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张文新先生几十年如一日,耄耋之年还坚持创作,为年轻艺术家做出了榜样。作为晚辈,我们为他的敬业精神所感动,这种精神激励着更多的艺术家不断地探索。此次展出的张文新先生260余件作品,内容丰富,数量众多,全面地展现了他多年来探索艺术的成果与成就,也体现了他七十余年对艺术追求的那份笃定和坚决,以及对艺术传承的责任。因此我们以最崇敬的态度举办这次展览,是为广大的油画爱好者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


          油画家  张文新

          最后,张文新老师上台致辞。他表示:“此次展览是本人作品的一次陈列式的展览,我希望这次观展的朋友们能够写下你们对本人作品的看法、意见。”在艺术创作的道路上,张文新老师始终关注两个问题,一个是中国的美术创作究竟站在哪一个水平上,另一个是如何把艺术作品普及到大众中去。他呼吁所有的艺术家,在创作之外,要关注如何把艺术普及到有需要的普通大众中去。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展览现场


          周二 -  周日  

          10:00  -  16:00

          Tue  -  Sun 

          10:00  -  16:00 周一休馆 

          Closed for Monday 

          免费开放   

          Free admission

          东亿美术馆 · 北京

          Dongyi Art Museum/Beijing

          欢迎关注北京东亿美术馆。


          每一次的艺术旅行

          都想与你同在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29(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5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