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展览预告 | 热土丹青——刘世群画展

        作者:admin2020-07-30 16:22:56 来源:中国油画家网

          一座城市的艺术家,是城市的宝贵财富,是城市文化艺术事业的实践者和见证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赣州市美协名誉主席、赣南师大教授刘世群,是在赣州从事美术工作和创作50多年的老艺术家,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展出获奖,具有较高艺术造诣和知名度。为助其回顾艺术之旅,总结艺术成就,激发新的创作热情,同时也起到"传帮带"的作用,给美术新生代提供艺术借鉴,从而推动我市美术事业发展,赣州市文联与赣南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热土丹青——刘世群画展。中国美协理事、江西美协前任主席杨金星为画展题词“热土丹青”,中国美协理事、江西美协现任主席王向阳为画展题词“客家风情 红色记忆”,赣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雷为本次画展《刘世群画集》作序。


          刘世群画展:热土丹青

          一、活动名称:热土丹青——刘世群画展

          二、展览内容:

          表现赣南特色的红色题材、客家风情、山乡风景等作品共计100幅左右。包括油画、国画、水粉画、素描、雕塑等等,形式多样。其中毛泽东在赣南系列为首次集中展示。

          三、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0年8月15日上午九点开幕,展至8月28日。地点:赣州美术馆另:9月份在赣南师大美术学院巡展(展出时间暂定,如有变动另行告知)

          四、组织单位

          顾问单位:江西省美术家协会

          主办单位:赣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赣南师范大学

          承办单位:赣州市美术家协会、赣州美术馆、赣南师大美术学院、赣南师大中共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

          刘世群

          刘世群简介:

          1964年毕业于江西文化艺术学院美术系,1981年结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进修班。1985年加入中国美术家协会。1999年评为教授。曾任赣州地区群众艺术馆副馆长、赣州地区美协秘书长和常务副主席、赣南画院院长、赣南师院督导委员和美术学院教学委员会副主任、虔州艺术学校校长、宁波大学科技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虔城书画研究院院长、江西省美协理事、江西油画研究会副会长、江西省政协委员等职。现任赣州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

          擅油画、水粉画兼长中国画,在国内外展出发表作品数百计。代表作有:《故乡月》(第六届全国美展优秀奖)、《导师与研究生》(97全国教育系统书画展金奖)、《客家嫁女》(第七届中国海峡工艺博览会金奖)、《工农堡垒》(毛主席纪念堂收藏)等;出版专著《绘画创作谈》、《刘世群油画》、《刘世群风景画》、《色彩基础教程》等。

          其创作题材主要是苏区历史、客家风情、乡村风景等等。艺术风格恢宏大气、质朴优美,以写实手法反映时代精神,以独创形式表现中国气派。

          部分展品鉴赏:

          工农堡垒(丙烯水粉) 毛主席纪念堂收藏

          寻路(国画)

          故乡月(素描) 获全国美展优秀作品奖

          客家大妈(油画)

          深秋(油画)

          村头(油画)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87(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3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