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5日,“渭美生活,银色浪漫”—— 渭南市临渭区美好生活示范区产业发展论坛暨渭南市临渭区银色浪漫设计大赛发布会在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建国饭店圆满举办,众多康养产业领域的相关专家齐聚临渭,共同探讨银发康养及美好生活示范区的未来可能。

本次活动由中共渭南市临渭区委、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政府、渭南市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局主办,渭南市临渭区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局、渭南市临渭区创新创业基地、SMART度假产业智慧平台承办。渭南市副市长杨武民、中共渭南市临渭区委书记刘宝琳、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政府区长李曙升、渭南市临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文、渭南市临渭区政协主席陈根许、渭南市商务局副局长王进民、渭南市发改委副县级领导秦宏涛以及临渭区其他区级领导参加。

论坛以“渭美生活·银色浪漫”为主题,旨在将银发经济与富美临渭有机融合,打造“美好生活示范区”。同时发布银色浪漫设计大赛,希望能通过设计赋能康养产业,在更多的空间规划中让银发族群得到更多尊重与便捷,在更多日常生产与生活消费中让他们找寻到更多幸福与浪漫,为渭南成为银发友好城市提供更多可能。

中共渭南市临渭区委书记刘宝琳致辞

中共渭南市临渭区委书记刘宝琳先生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未来临渭区正在积极探索医疗健康养老休闲旅游为一体产业发展新模式,期待与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把临渭区打造成幸福健康之城。

(从左到右、从上到下,嘉宾分别为:崔晶雪、陈琳翰、陈志明、王秀玲、汪勇、王吉勇、王志纲、王旭)

在主题演讲环节,荷兰贝克乐老咨询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区CEO王志纲认为,银发产业要立足本地民生,充分挖掘秦商文化,共同打造临渭作为美好生活示范区。美国水印养老社区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汪勇表示,发展银发产业不仅要得到政策支持,还需结合当地特色,这样产业的打造才能经得起市场考验。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团体标准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崔晶雪则从医养产品的研发和供应链角度来解读康养经济的转型。北大纵横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陈志明表示,挖掘渭南当地特色业态十分必要,城市IP的建立需要构建集旅游、文化、体验、美食等业态的多元化综合体。中国老龄产业协会老年宜居养生委员会专家委员、克而瑞漾美创始人总经理王秀玲最后提到,渭南有条件,有服务体系,也有很好的区位和资源,期待将来能够构建全龄化、全周期、全场景的健康主题城市。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王吉勇、国家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陈琳翰等专家对渭南银发产业的发展表示赞扬,并对临渭区银发产业经济充满期待。

AIM国际设计竞赛组委会主席王旭介绍银色浪漫设计大赛

AIM国际设计竞赛组委会主席王旭对银色浪漫设计竞赛进行规则介绍,竞赛内容以“银发经济”为聚焦点,设置适老空间设计改造、银发产品设计、老年运营IP招募三大赛道,召集才华横溢、富有社会使命感的设计师和商业投资人,用设计关怀老年群体,构建人、物、环境的人性化新秩序来引导构建更美好的银发族群生活模式。

竞赛奖金共计56万元。其中第一赛道奖项设置一、二、三等奖各1名,第二赛道奖项设置一、二、三等奖各1名,入围奖10名,第三赛道奖项设置一、二、三等奖各1名。2020年8月1日第一赛道作品提交,2020年9月1日第二、三赛道作品提交。

渭南市临渭区银色浪漫设计大赛正式发布(从左到右依次为SMART度假产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王旭、临渭区政府区长李曙升、渭南市副市长杨武民、临渭区政府副区长李少博)

渭南市副市长杨武民、临渭区政府区长李曙升、临渭区政府副区长李少博、SMART度假产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王旭共同参与了竞赛启动仪式。

之后,临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少博对临渭区重点项目进行推介、现场还进行了临渭区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等。

最后,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政府区长李曙升对各位专家企业家对临渭的支持表示感谢,未来将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为企业提供更多商机,更多收获。

更多竞赛信息可点击:http://linwei.aim-competition.com/linwe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