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大博瓷画董事长张柳松做客央视《信用中国》讲述瓷画艺术

        作者:admin2020-05-25 11:34:02 来源:中国工艺美术家网

          张柳松先生是宝丰大博瓷画创始人、宝丰文化研究会会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平顶山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平顶山市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获得过全国数码摄影总冠军,河南金钻奖等殊荣,人称创业拼命三郎。

          大博瓷画是张柳松先生历时十年精心研制的瓷板画专利产品,采用纳米技术根据不同釉料,不同温度在不同瓷板上作画,烧制而成的陶瓷艺术作品巧妙地将中国画和大博瓷板有机结合,完全还原了大师原作风貌,体现不凡的艺术价值及收藏价值。

          节目中张柳松先生讲述起进入瓷画行业的经历,在他曾任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县长及县委书记时,在今尧山(原石人山)坚持拍摄风景近20年,为了让广大的游客欣赏到此地的美景,张柳松先生想到把他拍到的风景图片印于瓷上,再放置于观景台。为了将这一想法实现,张柳松先生跑遍了全国的瓷都,结果不尽人意,全国没有一家瓷窑能实现这样的技术。张柳松先生并没有为此气馁,回到家乡的他专心研究,结合了国外的一些技术以及专家们的指导,在经历了近十年无数次的反复试验,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成功将瓷画烧制出来。

          张柳松先生在研究烧制瓷画的过程中,不仅找到了最适合作画的瓷板,还攻克了世界难题“烧出正红色”,因为红色是一种包裹红,它的分子结构只有外表是红色,一旦经过纳米技术,它的分子结构就会被破坏,就会呈现出或浅或暗的颜色。

          汝州市政协主席陈国重等一行到大博瓷画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2020年3月17日下午,汝州市政协主席陈国重,汝州市政协副主席张耀峰,汝州市汝瓷电子商务产业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市文投公司党委书记张永振,文化旅游局副局长赵俊璞等一行八人在宝丰县政协主席铁干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郭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培翼,县政协党组成员、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申怀彬及县汝窑瓷业发展中心负责人等陪同下来到大博瓷画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大博瓷画公司董事长张柳松先生热情款待,并亲自讲解。张柳松先生从唐、宋、元、明、清的名家书画、摄影书法作品到名人画像、自然奇观及宝丰文化等为考察团进行逐一介绍,考察团一行无一不为大博瓷画先进的工艺及创新的精神而赞叹。在大博瓷画的展厅里,一幅幅精美绝伦的名画作品近在眼前,还有董事长张柳松先生的摄影及书法作品可以观赏。考察团的同志们置身于展厅中,如同身临其境的穿越回古代一般。双足所踏之处,让人应接不暇,在大博瓷画的展厅里就可以欣赏到从古至今百余位知名画家的作品。可以说瞬间览尽尧山风景,须臾看遍历史文化。

          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张志和参观大博瓷画

          2019年5月2日,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张志和在参观大博瓷画的车间和展厅之后称赞张柳松先生道:“你的发明创新开创了一个新兴产业,它发扬光大了书画艺术,让它走进社会,走进千家万户。书画艺术品的保存、保护与展示一直是个矛盾,馆藏书画要保护好就不能见人,但艺术品真正的价值在于能够让大家欣赏,如果只能藏起来,就失去了它的价值。张柳松先生解决了这个矛盾,既让原作得到了保护,又让大家通过逼真的瓷画充分感受到原作的精美,了不起!”

          宝丰大博瓷画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大博瓷画生产基地位于河南省宝丰县,公司创立于2015年,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总投资3.6亿元,拥有300米*60米的现代化标准生产车间,9米*5米的超宽窑炉,16米*3.3米的超长窑炉。目前大博瓷画已有6项发明专利,16项实用性专利技术。时至今日已被郑州国际机场、广州珠江道广场、郑万高铁河南段禹州、郏县、平顶山西、南阳站等诸多项目采用,与此同时还远销东南亚与美国。

          (图为平顶山西站钛瓷长卷和玉瓷柱)

          继承发扬、创新有为。

          宝丰大博瓷画公司将汝瓷工艺和现代工艺相结合,研制出瓷画、玉瓷画、水晶瓷画、钛瓷画等瓷画新品种,将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画卷及一帧帧精美的美景展现在瓷板上、将古代圣贤的文化瑰宝传承下去。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0(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0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