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恒福茶具:以器兴茶 养汝修身2019东道汝窑全国养杯大赛总决赛隆重举行

        作者:admin2019-12-13 17:19:05 来源:中国紫砂艺术网

                2019年12月12日,以“以器兴茶、养汝修身”为主题的东道汝窑第二届全国养杯大赛总决赛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大赛由恒福茶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支持,深圳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协办,共同为大赛的顺利举办保驾护航,增添精彩!

          活动现场盛况

                本届大赛评审委主任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李泓先生担任,成员包括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廉建利先生,原广东省文化学会副会长,收藏家赵利平先生,河南省宝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郭杰先生,河南省宝丰县汝窑瓷业保护和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吕艳慧女士,广州市老紫砂壶研究会会长、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李海先生,广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沈平女士,新浪广东总经理谭康林先生,广州市普洱茶文化协会会长徐结坤先生,恒福爱茶设计研究院院长王润良先生。

          东道汝窑创始人徐结根先生与大赛专业评委团队合影

                本届大赛吸引了广东电视台、凤凰网、新华网、光明网、今日头条、新浪网、人民网等知名媒体的热切关注与报道。大赛自2019年1月启动以来,在全国共设置12个赛区,包括广东、安徽、广西、湖南、重庆、北京、上海、江苏、湖北、福建、山东,联动东道汝窑线上赛区同步进行海选、省级决赛,吸引了众多汝粉、茶文化、陶瓷文化爱好者,将珍藏的精心滋养的东道汝窑展示参赛,引发了一波波东道汝窑养杯热潮。

           现场观众欣赏参赛作品

                大赛上,记者采访了恒福茶具、东道汝窑创始人徐结根先生,徐结根先生对恒福茶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在北宋汝窑遗址河南宝丰清凉寺附近投资兴建东道汝窑研发生产基地作了介绍,表示这将对复兴和推广汝窑文化有重大意义,还详细阐述了养杯大赛有利于推广传播当代汝窑瓷器文明的原因,让大家对东道汝窑全国养杯大赛又有了一个新的认识。

          东道汝窑创始人徐结根先生接受采访

                观宋风,品宋韵,800年前,宋徽宗一枕黄粱后要求汝窑工匠重现“雨过天晴云破处”的那一抹天青色,让世人感慨良多。宋代陶瓷是中国陶瓷发展史上的一个高峰,而汝窑则是宋代陶瓷的代表,打造了传统陶瓷美学的极致。这一专为皇家生产瓷器的窑口存在仅20年,烧制工艺极为精湛,瓷品存世不足百件。这些都成就了五大名窑之首、“宋瓷之冠”的汝窑之瓷的稀世价值。

                恒福茶具、东道汝窑创始人徐结根先生自小与茶结缘,对茶陶文化,有一种爱的深沉的情感,曾反复提到:“以器兴茶、为民造福,丰富大众人们的幸福生活”,是他创办企业的初衷。1998年创办恒福至今,初心未变,2008年,在传承汝窑精髓的基础上,施以现代烧制工艺,恒福团队成功复兴了在中国历史上极短暂存在、却魅惑世人近千年的汝窑之瓷,创立“东道”品牌。复兴汝窑,终成为恒福开创中国茶具领导品牌实施的重大战略,徐结根先生亦首次向行业提出“源于中国的创新将领导世界;无论业务大小,业务永远向全球扩张”的宏大目标。

          东道汝窑创始人徐结根先生介绍东道汝窑

                2019年东道汝窑第二届全国养杯大赛总决赛在紧张刺激的最后角逐中落下了帷幕。

                来自重庆赛区的杨兴杰先生凭借作品《东道汝窑柿柿如意茶壶》勇夺特等奖,赢得一辆价值30万元的奔驰C级的大奖,荣获“至尊养杯大师”荣誉称号,并颁授奖杯及荣誉证书;来自湖南赛区的欧阳红兵的作品《北斗七星斗笠杯》荣获一等奖,荣获“超级养杯大师”荣誉称号,并颁授奖杯及荣誉证书,奖品为价值23.8万元的马未都收藏级作品东道汝窑玄一套;二等奖是来自江苏赛区的郑世帅,获奖作品为《东道汝窑福禄祥》,荣获“超级养杯大师”荣誉称号,并颁授奖杯及荣誉证书,奖品为恒福创始人徐结根作品-收藏级五羊太极一套,价值4万元。

          东道汝窑创始人徐结根先生为冠军杨兴杰先生颁奖

          特等奖:作品《东道汝窑柿柿如意茶组》

          清华美院教授李泓先生为一等奖获得者欧阳红兵先生颁奖

          一等奖:作品《北斗七星斗笠杯》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常务理事廉建利先生为二等奖获得者郑世帅先生颁奖

          二等奖:作品《东道汝窑福禄祥》

          三等奖获奖客户与颁奖嘉宾合影

          优胜奖客户与颁奖嘉宾合影

                赛后,记者采访了2019年东道汝窑第二届全国养杯大赛总决赛新鲜出炉的冠军杨兴杰先生。在问及对于养杯的看法时,杨兴杰表示”养杯即养心“,在平时润养每一品“东道汝窑”的美器时把握:茶养线,水养润,借茶修为,以器养德,以靜养心,以心养器。用心去呵护每一件汝窑美器,在天长地久的岁月里,渐渐地得以“那茶器似美玉,非美玉胜美玉”的恒福“东道汝窑”之美器。

          冠军杨兴杰先生接受采访

                消费欲源自吸引力,吸引力则源自创新力。以器兴茶,养汝修身,东道汝窑全国养杯大赛的连续举办,产生了漩涡般的巨大引力让广大的用户及消费者云集东道,对话汝窑,必将刷新中国现代瓷品的价值标高,续写中国茶具现代发展历史的全新一页!

                以器兴茶、养汝修身,2019年东道汝窑第二届全国养杯大赛总决赛已经圆满结束,下一届东道汝窑全国养杯大赛必定会更加精彩,为传播汝窑文化继续发光发热!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5(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7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