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中国画家吴学斌获吉尔吉斯斯坦杰出文化艺术作品奖章

        作者:于英2019-06-16 10:32:53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当全球把目光聚焦于上合组织峰会,一场文化与艺术的盛宴,也在吉尔吉斯斯坦盛大开幕。中国画家吴学斌,用灵妙的笔触,把中国的故事讲到了国际平台,被吉尔吉斯斯坦文化信息和旅游部授予杰出文化艺术作品奖章。

                2019年6月I3日,世界瞩目的上合组织峰会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举办。作为配合峰会的文化活动《多彩的文明 共同的道路-国际和平艺术家美术作品展》,也于14日在该国国家博物馆开幕。26个国家的50多位艺术家,应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文化信息和旅游部部长扎曼库洛夫的邀请,参加这次隆重而意义非凡的美术作品展。

                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东西方美术院院长吴学斌先生应邀参加了此次展览,展出《神游壮乡仙境》、《山高水长》等作品。深具中国风格特色的作品,引起当地观众和各国艺术家们的关注和兴趣。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为美术作品展发来致词,感谢国际著名艺术家们带来风格迥异的艺术品,让当地人民欣赏到如此高水平的杰作,同时也希望吉尔吉斯斯坦的美丽风景成为艺术家们创作的新源泉。副总理奥穆尔别科娃、总统顾问艾辛纳利科夫、文化信息和旅游部部长扎曼库洛夫等出席美术展开幕式并为获奖的艺术家颁奖。

                吉尔吉斯斯坦文化信息和旅游部为参展艺术家颁发了五个杰出文化艺术作品奖,中国画家吴学斌荣获此项殊荣。吴学斌还同时荣获吉尔吉斯斯坦艺术家协会颁发的造型艺术发展特殊贡献奖。    

                吴学斌先生是获邀出席英国女王90寿辰庆典的唯一中国画家,也是第一个在英国国会举办个人画展的中国画家。其作品先后斩获多项国际艺术大奖,并被上百个政要、侨领和机构收藏陈列。

                吴学斌先生简介:

                广西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东西方美术院院长、广西中国东盟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石河子大学、广西师院等五所大学特聘教授。

                吴学斌先生是获邀出席英国女王90寿辰庆典的唯一中国画家,也是第一个在英国国会举办个人画展的中国画家。作品被日本首相村山富市、加拿大议会主席唐沃普尔、老挝总理波松、柬埔寨总理洪森,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新加坡总统黄金辉、总理李光耀、韩国总统金大中等及加拿大议会、美国议会、英国国会、英国皇室等上百个政要、侨领和机构收藏陈列。 获世界华人风云人物大奖,作品荣获法国卢浮宫美术沙龙展学术奖、巴黎东西方美术年展金杯奖、米兰世博会联合国kip最高奖、第二届世界华人美术作品大展金奖等。

                在国内外举办画展20多次,出版《吴学斌神仙鱼画谱》等二十多种著作。

          责编于英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9(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0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