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8日下午三点,仝紫云个展“时间与真实”在中国油画院开幕。众多文艺界专家、学者及相关领导和朋友等出席了开幕式。此次展览以“时间与真实”为主题,是对中国油画院青年画家仝紫云的作品全面展示。

涵盖了自2009年至今的重要作品,呈现艺术家近十年来对于艺术表达的探索以及在不同题材领域的尝试。作品包括“日常生活系列”、“审视系列”等,传达了对自身以及周遭生活的思考;“观物系列”着重于对生存环境及工业社会的关注,以及“下乡采风系列”是艺术家对乡土中国的描绘和观察。仝紫云始终坚持以独特的写生方式进行人物、静物、风景等诸多题材的创作探索,在长时间反复的写生中,追问真实,形成自己独特的作品面貌。

从事写实绘画的人,面对自然、面对传统,性格上总是有许多谦恭、诚恳之意。在绘画创作主题的找寻中,仝紫云正是以这样一份诚心,逐渐找到了他的路径。他的画大都以写生的方式完成,有写实逼真的成分,却不全然如此。

在画面里可以看到他如何“喂饱”作品的过程。画面在起起伏伏的进程中,他会在反复涂抹之后重新寻着高点一遍遍去充实边线,渐渐让形态与空间融为一体,“绘”的痕迹始终与画面的充盈相伴,成为可阅读的线索。同时,许多作品还可以看到他在细节选择与处理中,不断渗透进画面的构思意图。

画家仝紫云

邵大箴先生在展览现场

杨飞云先生在展览现场

朱春林先生在展览现场

著名画家陈丹青先生在展览现场

刘巨德、王仲先生在展览现场

仝紫云为画展题名

开幕式嘉宾合影

一路的绘画历程中,从本科毕业荣获中国美协举办的百家金陵画展金奖,到获得中国油画院颁发的新人奖,仝紫云一直没有停止前行的脚步,又受邀参加中国油画院课题组进一步深造

。这一切在旁人看来是一种幸运 ,然而对仝紫云而言 ,机遇等同于挑战 ,就像此次展览一样,将是他崭新的开始。雄关漫道 真如 铁,而今迈步从 头越 。有理 由相信,我们 正在 见证 一个美 好的时 代,它同样 承载 了一个年轻艺术家的梦想,光荣和奋斗。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此次展览自2019年6月8日开幕,至2019年7月7日结束,为期3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