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国家一级美术师、著名实力派油画家郭廓作品欣赏

        作者:admin2019-06-06 11:17:56 来源:中国油画家网

          国家一级美术师、著名实力派油画家郭廓

              郭廓原名郭才,一九六四年吉林省公主岭市人。

              国家一级美术师、北京市房山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东方艺术天地艺术顾问,北京油画学会会员、中华艺术研究院外联部副主任、燕山画院副院长、中国油画家协会副秘书长(注册画家)、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人民书画研究院画家,华夏文化艺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博文化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兼秘书长、圆明画苑凡高画廊油画部艺术总监、乡下人画室创始人(法人代表)、吉林艺术学院油画专业毕业。

              1992年油画作品《井》参加了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发表五十周年吉林美术作品展。

              1993年中央美术学院油画高研班毕业。

              1994年国家画院下属部门工作,同年油画作品少数民族系列画,被德国飞机商人收藏。

              1995年先后在外企卡玛公司(韩国)阿尔特公司(德国)工作。

              1996年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圣得罗斯基、阿尔多娃,举办三人行故乡行民风展。

              1997年参加日本北国之春小幅油画邀请展。

              1998年、2000年、2001年,先后参加了中国艺术博览会、广州艺术博览会。大部分作品被海内外人士收藏,并与地产商签约。

              2002年在中国人口报由著名作家习小平策划油画作品刊登五月三十一日第四版上,同年和与著名画家王功学合作油画作品《家》参加拍卖和发表在美术杂志上。

              2013年,油画作品《收获》参加北京油画学会第二届作品展,获三等奖。油画作品《冬日暖阳》参加由文化部举办画舞大展。2014年《喇叭花》参加用油画表现中国梦画展出版作品有实力派油画家郭廓作品专集、乡下人画室作品专集、二十一世纪名家、东方艺术天地画刊、2017年油画作品连续6期作为“燕都”刊物的封面。中共北京市委《前线》杂志连续5期刊登油画作品:《绿色家园》、《收获》、《春的信息》、《甜瓜地》、《年的记忆》。其中《年的记忆》刊登在2019年第二期封底。油画作品《真理的旋律》被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永久收藏。油画作品先后被多家画廊和国内外著名收藏家收藏。2018年12月16日,在廖静文故居“静庐”拜中央美院奠基人之一著名画家戴泽先生先为师,见证人之一,徐悲鸿之子徐庆平先生。

              近年来以乡下画室为中心创作多幅油画作品,多次参展和拍卖。

              国家一级美术师郭廓获奖作品欣赏:




              实力派油画家郭廓民俗系列作品欣赏:



              国家一级美术郭廓红色题材作品展示:

           


           


              以上作品名称《江山涌铸》大型红色题材油画。规格:1米*8.4米。

              作品《江山涌铸》----祖国的大好河山是前辈,先烈,用热血和生命铸造而成的,在我们的新中国,象这样的人物,事迹,层出不穷,像泉水一样,涌跃出现,铸造更加辉煌!

              画面上边风景分别是,珠峰,(没有天亮的湾月)香格里拉,云贵高原上的梯田,黄果树瀑布,长江三峡,黄山,黄河上的乾坤湾,壶口瀑,延安宝塔,黄土高原,太行山脉,万里长城,老龙头,东海日出。

              画面下边,从党的一大嘉兴湖船开始开始,从黑暗走向黎明,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百色起义,井冈山会师,长征,杨开慧,秋瑾,瞿秋白,闻一多,方志敏,李大钊,王二小,张思德,一左权,白求恩,柯棣华,叶挺,狼牙山五壮士,南泥湾,新四军再次吹响冲锋号!八女投江,杨子荣,赵一曼,杨靖宇,赵尚志,江姐,百万雄狮过大江,支援前线,刘胡兰,董存瑞,黄继光,毛岸英,邱少云,杨根思,罗盛教,珍宝岛战役,对印反击战,新中国最可爱的人(对越反击战)鲁迅,林俊德,钱学森,华罗庚,邓稼先,钱三强,郭永怀,蒋筑英,詹天佑,刘文学,李四光,赖宁,蔡永祥,王杰,向秀丽,雷锋,欧阳海,刘英俊,王进喜,吕玉兰,孔繁森,任长霞,焦裕禄,邵云环,许杏虎,朱颖,王伟,消防队员,维和战士,浮雕五十六个民族工农商学兵各条战线,象征未来的中华儿女,铸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整幅作品以浪漫主义与写实手法相结合而完成。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冉冉东升的红日,"东方红,太阳升"寓意中华民族历经苦难的漫漫黑夜,终于迎来了美好的黎明曙光;"霞云映岭天际平"党旗就像这划破暗夜长空的音符迎风飘扬;画面把’’党的一大,开国大典"融入其中使内容丰富饱满。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擎天柱,祖国人民的基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真理的旋律回荡在祖国辽阔的大地上,豪迈深远…!

              中间部分描绘的是八年抗战期间,霞云岭堂上村,山里还是黎明前的黑暗。曹火星同志不畏艰难险恶,奋笔书写出了享誉全国及世界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真理的主旋律。那层层的梯田如同跳跃的音符,寓意着华夏民族蒸蒸日上,步步登高。梯田上的谷子寓意五谷番熟,柿子树象征四季平安。 

              近景的山区柏油公路就像巨大的音乐符号,在新形势下,中国共产党人倡导的一带一路,引领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走向更加繁荣昌盛,更加灿烂辉煌!中华民族!中国共产党就像青松一样,苍劲挺拔,永远屹立在东方,万古长青!

              国家一级美术师,著名油画家郭廓。其绘画作品内容丰富广泛,充分体现了一位艺术家的爱国、爱家的博大胸怀。景物有的气势恢宏,有的恬静优美。人物作品栩栩如生,生动传神。主题创作内容鲜明、标新立异。不愧是一位实力派青年油画家。更是一位难得的艺术人才。他的作品被中外各界人士广泛收藏,具有很强的观赏与收藏价值!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4(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7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