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北京市文联文化进万家—北京国风书画普及教育学会小分 队活动纪实

        作者:核实中..2018-01-31 12:38:04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2018新春来临之际,为烘托节日氛围,弘扬传统文化,130日,北京市文联文化进万家——北京国风书画普及教育学会小分队在学院路街道志新社区举办写春联送春联活动,受到周边群众的热烈欢迎。国风书画普及教育走进学院路街道,为居民送春联活动已连续开展11年,深受居民欢迎,得到了各级政府组织和社区的大力支持。自2015年起,学会正式成为北京市文联领导下的社会文化团体,由此国风普教活动区域更加广阔,方向更加明确,普教惠民内容更加丰富,活动安排更加有组织有规划已经形成常态化定点定时定目标定内容的有序进行。这也是学会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的理念的最好实践。国风精神就是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身体力行弘扬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守“正气,文气,大气”的会风,扎扎实实把党的文艺精神落实到社会每个角落,让文化艺术真正为人民群众服务,并从人民群众中汲取艺术生存发展的养分。

          此次活动是由北京市文联下属国风书画普及教育学会和学院路街道妇联共同倡议发起的公益活动,并得到了各级政府组织和各界朋友鼎力支持,体现了党和人民群众水乳交融的亲情,体现了十九大后人民群众跟党走向未来的坚定信心和意志。

          001.png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著名书画家孟繁禧、杨广馨、杨春燕、石英宝、江波、刘琳、董树进、王有民、张子建、王树泉等。北京市文联事业发展部陈润华主任、海淀区社区服务中心主任张格华、学院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炜、副书记陈玉、学院路街道妇联副主席赵春玲等相关领导及中书协理事,北京市书协副主席孟繁禧(北京国风书画普及教育学会会长、兼党支部书记)杨广鑫出席此次活动并讲话,出席此次活动的还有北京市委宣传部文化处干部凡喆、周晓宇。 2018“文化进万家”活动由北京市文联统一领导,北京国风书画普及教育学会具体实施,此次活动宗旨意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伍们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好《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做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的通知》部署,结合学会特点进一步丰富北京城乡群众、各行各业职工健康向上的文化生活落地生根以期收到预期的效果。

          002.png

          (现场图片)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祥和充满节日快乐,书法家们分别用真草隶篆各种不同字体挥毫泼墨,为社区居民书撰写各式春联。在艺术家热情洋溢的创作中,400余幅“吉星高照家富有,大地回春人安康、一帆风顺全家福,万事如意满园春”等各种新春祝福对联就呈现在社区居民面前。此次写春联活动还依照往年惯例,特地请来国风普教小书法家现场书写,为社区群众奉献天真质朴的童真祝福。

          003.png

          (现场图片)

          “现在党风确实有了根本的好转,各级领导干部能够深入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尤其惠民助民政策更是温暖人心,连新春对联都送到家门口,真是百姓福气。”一位领取春联的居民满脸笑容的说道。

          004.png

          (现场图片)

          为配合此次活动,学院路街道妇联书法学习汇报展也同期举行

          005.png

          (现场图片)

          写春联贴春是全球华人的重要志,她给予了人美好愿望和对幸福生活的祈盼,尤其是写春联更是一场难得的行为艺术盛宴。书者行云流水,读者朗朗上口,获者兴高采烈,真可谓是及视觉听觉感觉为一体化的文化艺术大荟萃。

          “相比起印刷春,手写的春更有中国的年味儿和灵气,把未来一年的祝福和愿望写在春上,高高挂在家口,是一种幸福的感受”,位居民的话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送春联活动不仅获得了广大居民的赞扬,同时书法家的现场艺术创作也深深激发起群众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为2018年国风常态化的普及教育活动开垦了更加良好的社会土壤。国风在行动,国风永远在路上。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1(s)   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3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