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曹斐:蓝图

            (1/4)

            (2/4)《永不消逝的电波》,VR装置,制作图,2019(计划2020年3月完成)

            (3/4)《亚洲一号》,2018,影像,63分钟20秒

            (4/4)《亚洲一号》,2018,影像,63分钟20秒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曹斐:蓝图
            展览时间:2020/03/04~2020/05/17
            展览地点:[国外]-Kensington Gardens, London W2 3XA英国-(伦敦蛇形画廊)
            主办单位:伦敦蛇形画廊
            参展艺术家:曹斐

          曹斐在英国首场大型美术馆个展“蓝图”涵盖了装置、电影和她最新的虚拟现实VR作品《永不消逝的电波》。“蓝图”探索了曹斐如何在现实和虚拟时空中创造多维世界的能力,并从中呈现出中国及其他不同地区城市景观的变化。

          这次展出是曹斐在蛇形画廊的举办的第一个大型个展,也是她第三次参加蛇形画廊的艺术计划:2006年,她的作品《谁的乌托邦》参加了蛇形画廊的在伦敦巴特西发电站举行的“中国发电站”的第一部分;2008年,在画廊入口空间展出了她当时刚刚开始的《人民城寨》项目,观众们可以在画廊入口进入第二人生在线虚拟世界中的虚拟城市。

          这种物理与虚拟之间的交驳一直存在于她的作品中;从我们现代城市的乌托邦和反乌托邦,到用户通过虚拟平台“第二人生”对现实的逃避,再到中国机械化劳动的异化效应,曹斐通过创造超现实的境遇和微妙的游戏感来触及这些议题。尽管曹斐的每一个世界似乎都在世界末日的不确定性边缘徘徊,但她的角色都以活力和能动性驾驭这些复杂而混乱的现实,利用技术的独特可能性来塑造一个集体的未来。蛇形画廊举办的曹斐个展汇集了她的代表作,以及一个沉浸式的、为特定场域创作的新作品,呈现她不断反复借鉴对当代自动化、虚拟和技术为主题更广泛的实践和探索。

          本展览中她早期作品《谁的乌托邦》(2006年)将和近年的电影《亚洲一号》(2018年)一起展出,曹斐在不同时期都关注了劳动、生产和自动化,而2014年的作品La Town(2014)则通过电影定格动画呈现了一幅世界末日后的虚拟城市景象。她的作品《人民城寨:第二人生城市规划》(2008)将在蛇形画廊大堂中再次重现,返回到2008年的蛇形画廊入口项目当中。这些作品将共同引导参观者通过多个替代现实的体验框架以推进展览中所不多遭遇到的虚拟、物理和电影空间的分层。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73(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4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