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青春症

            展览名称:青春症
            展览时间:2020/01/17~2020/03/19
            展览地点:[国外]-德国 Berlin Koppenplatz 5, 10115 Berlin Germany-(候鸟空间)
            主办单位:候鸟空间
            参展艺术家:林志鹏、罗洋、任航

          候鸟空间柏林的新年新展 《China Fever》将展出艺术家罗洋、编号223、任航的新老作品。这三位年轻的艺术家曾经是工作、生活的亲密伙伴,他们也关注着同一类人群、同一些问题,甚至他们的一些模特都是相同的。虽然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和独特的艺术语言,但他们的作品通常围绕着青春期和成年期、个性和自我表达的问题展开。他们捕捉的图像亲密、直接,是对朋友和同龄人私生活的强烈反映。他们被称为“80后艺术家”,探索着中国城市青年的生活和心态。

          他们的摄影风格在自发的快照美学和通常带有超现实成分的风格化图像之间交替,包括在玩耍中纠缠的身体和四肢,大量的裸体与色彩鲜明的道具、头发、红唇和指甲形成的对比。他们的作品反映了年轻人对生活在当代中国文化中模棱两可的两极之间的迷惑与摇摆,以及对此状态的深深迷恋。这是一种观察,是对拍摄者和拍摄对象个性的一种考验。

          正如他们所描绘的人物一样,80年代的艺术家们属于这样的一代人,他们常常发现自己被夹在传统文化价值观和当代中国城市生活方式之间。罗洋,编号223和任航出生于全球化的时代,他们的个人经历中没有政治动荡或经济困难。与此同时,随着西方消费主义及其对自由选择的强调在中国扎根,现代中国文化也逐渐从集体主义转向个人主义价值观。传统和现代意识形态重叠与碰撞——坚定的儒家价值观和西方个人主义思想之间的冲突继续为当前的青年文化提供了一个紧张的领域。80年代艺术家的作品就是在这种摩擦中产生的。罗洋和223号反复强调,他们不是在思想上甚至不是在政治框架上思考并创作的。相反,他们创作的兴趣来自于自我的现状、当代性以及周围年轻人的日常生活和表达。中国社会的伟大恋情是经济转型、文化传统、政治和意识形态不可避免地交织在他们的工作中; 作为在中国长大的当代艺术家,这些是他们的视角中不可避免的一部分。然而,这些都是潜台词,由于它们的缺席而存在,而不是在可见的主题上得到证明。

          罗洋、编号223、任航利用肖像、人体和人物之间的关系和张力彰显个性。作为他们这一代的中坚力量,他们的照片向我们展示了当今中国城市年轻人的心态,反映了多样化的社会现象,打破了西方人对墨守成规或受压迫的中国年轻人的刻板印象。看他们的作品意味着了解当今中国年轻人生活和表达自我的无数方式,生活的方方面面: 他们在多元文化的背景下成长,在他们生活的当前语境中,在一个仍然充满活力的全球化社会中与许多中国传统的观念并行着。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2(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1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