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拉斐尔在柏林:「圣母玛利亚」主题绘画展

            (1/5)《手持康乃馨的圣母玛利亚》 ,1506年,英国国家美术馆藏

            (2/5)《圣母玛利亚与圣子》 ,1502年,画廊博物馆藏

            (3/5) 《圣母子、圣哲罗姆与弗朗西斯》 ,1502年,画廊博物馆藏

            (4/5)《圣母玛利亚与圣子》 ,1508年,画廊博物馆藏

            (5/5)圣母玛利亚头部细节(《特拉诺瓦圣母》手稿),Raphael,1505年,柏林版画素描博物馆藏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拉斐尔在柏林:「圣母玛利亚」主题绘画展
            展览时间:2019/12/13~2020/04/26
            展览地点:[国外]-Matthäikirchplatz, 10785 Berlin-(柏林国家博物馆)
            主办单位:柏林国家博物馆
            参展艺术家:拉斐尔

          时间:周二、周三、周五 10:00 - 18:00,周四 10:00 - 20:00 ,周六、周日 11:00 - 18:00

          展厅:画廊博物馆(Gemäldegalerie)

          费用:全票:10欧元 优惠票:5欧元 18岁以下免费

          本次展览将展出5幅意大利画家拉斐尔(Raphael)的「圣母玛利亚」主题油画,呈现柏林多家博物馆对拉斐尔作品的收藏历史,以及他的艺术成就。该展是为了纪念2020年拉斐尔逝世500周年而举办,亦是这5幅画作首次共同展出。

          共有3幅画作来自柏林画廊博物馆,分别为1502年的《圣母玛利亚与圣子》、1502年的《圣母子、圣哲罗姆与弗朗西斯》、1508年的《圣母玛利亚与圣子》;1幅描绘圣母玛利亚头部细节的素描手稿从柏林版画素描博物馆借展;另1幅《手持康乃馨的圣母玛利亚》则借展自英国国家美术馆。

          《手持康乃馨的圣母玛利亚》完成于1507年,描绘了玛利亚将粉色康乃馨递给圣子耶稣的场景。康乃馨的学名为「石竹」,在希腊语中意为「上帝之花」。这幅画作是英国国家美术馆的重要馆藏之一,为迄今首次在海外展出。

          本展还将回顾拉斐尔画作在柏林甚至欧洲的收藏与展览历史,呈现15世纪时期欧洲艺术界对拉斐尔的认可。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98(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1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