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安宅藏品:中国陶瓷·韩国陶瓷

            (1/2)龙泉窑青瓷褐斑玉壶春瓶,元代

            (2/2)建窑油滴天目茶碗,南宋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安宅藏品:中国陶瓷·韩国陶瓷
            展览时间:2019/10/26~2019/12/08
            展览地点:[国外]-大阪市北区中之島1-1-26-(大阪市立东洋陶瓷美术馆)
            主办单位:大阪市立东洋陶瓷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文物

          时间:9:30 - 17:00  提前30分钟停止入馆 周一闭馆(11月4日除外)  11月5日闭馆

          本次展览共展出大阪市立东洋陶瓷美术馆收藏的约300件中国、韩国及日本陶瓷文物,主要包括前安宅公司的安宅藏品(Ataka Collection)与韩裔日本人李秉昌捐赠藏品,最大亮点是馆藏中的2件日本国宝文物。


          龙泉窑青瓷褐斑玉壶春瓶,元代

          「青瓷褐斑」在元代的龙泉窑瓷器中十分常见,器物表面散布着铁斑,然后再施一层青釉,日本称之为「飞青瓷」。这件瓶无论是釉色还是铁褐斑,在同类中都是一件优秀作品,细长的颈部和圆圆的腹部相映成趣,圈足的底釉被稍微削去,露胎的部分呈深红褐色。


          建窑油滴天目茶碗,南宋

          黑釉碗被称作「天目」,一般认为来源于中国浙江省北部的天目山。油滴天目的釉面带有金银或深蓝色的虹彩辉斑,宛如水面泛起的油滴,因此得名。这种斑纹其实是釉药中所含的铁元素在釉层表面的结晶,在中国又被称为「滴珠」。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79(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2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