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欧洲蚀刻版画,1490-1560

            展览名称:欧洲蚀刻版画,1490-1560
            展览时间:2019/10/23~2020/01/20
            展览地点:[国外]-1000 5th Ave New York, NY 10028-0198-(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主办单位: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参展艺术家:群展

          时间:10:00 - 17:30 周五、周六延长至21:00   11月28日、12月25日、1月1日闭馆

          展厅:691-693展厅

          本次展览由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和奥地利阿尔贝蒂娜博物馆联合举办,展出约125件版画作品,辅以手稿、印版、书籍和盔甲等,回顾1490至1560年欧洲蚀刻版画(Etching)诞生与发展的历程。

          早在中世纪时期,欧洲工匠就发明了利用酸蚀在盔甲上装饰花纹的工艺。约1490年,德国盔甲蚀刻工匠 Daniel Hopfer 首次将这一技术应用于版画创作,蚀刻版画自此诞生。蚀刻技术的成果从精英专享转变为面向大众,艺术品本身成为制作艺术品的工具,对西方美术史的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作为一种新兴艺术形式,蚀刻版画吸引了16世纪欧洲的诸多重要艺术家,包括阿尔布雷希特·丢勒和老彼得·勃鲁盖尔等。在荷兰出版商 Hieronymus Cock 的推动下,至1560年左右,蚀刻版画已从个体的创作发展为一项专门产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142(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5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