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草间弥生版画展

            (1/2)《PUMPKIN TWOTEOL》年代:2012

            (2/2)《Women Wishing for Peace》年代:2011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草间弥生版画展
            展览时间:2019/01/25~2019/03/30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徐汇区西岸龙腾大道2555号3号楼-(大田秀则画廊)
            主办单位:大田秀则画廊
            参展艺术家:草间弥生

          上海大田秀则画廊荣幸地呈献日本艺术家草间弥生(生于 1929 年,日本)的个展:“草间弥生版画展”。本次展览主要展出草间弥生的一系列套色木版画,早期综合材料作品以及 30 幅 2011 及 2012 年期间的版画作品。这一批版画基于草间作于 2004 年左右的一系列小尺寸画作,其中使用了包括丝网印刷,压花及蚀刻等多种版画制作技术。

          草间弥生自回到日本六年后的 1979 年开始首次创作版画。一直以来草间大胆地探索着各种材质的可能性,如雕塑,装置,绘画,强迫性形式家具以及灯光装置,浸入式环境。而版画在她的不停探索的艺术生涯中始终为重要的媒介之一,特别是版画的特性与草间对复制的相同的视觉并传达给世界的痴迷不谋而合。

          描绘着不同形态的单线条,累加的网、侧面肖像与多样化的眼睛图案相结合,构成了草间弥生近年版画的独特风格。本次展览作品中,大胆的配色与草间弥生标志性的元素与表现手法相结合,将带领观众沉浸在她多彩、生动并具有创造力的作品之中。

          同时本次所展出的一套草间弥生的套色木版画作品,以质朴而具有童真的方式描绘着不同色调下的富士山,搭配着作品的题目“关于我爱了一生的富士山的一切”和“富士山是我心的归属”等表现出了草间弥生对于富士山的浓厚感情。 此外,展览同样带来了多幅草间早期使用综合媒介所制作的纸本作品。

          在此次展览中,时间跨度超过 40 年的纸本作品反映了艺术家对于我们生活的世界独特且多面的阐述。希望观者可以通过本次展览体会到草间弥生多年间充满生命力的艺术风格,并感受到草间 “深沉,率直,纯洁,明快的思想”。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68(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2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