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云·几——殷建国、谢震漆玉作品展

            (1/7)云·几——殷建国、谢震漆玉作品展

            (2/7)殷建国 《白玉桥耳炉》

            (3/7)殷建国 《碧玉镏金托-花窗香薰》

            (4/7)殷建国 《凤穿牡丹》

            (5/7)谢震 《银胎漆犀葵花杯》

            (6/7)谢震 《漆犀紫天目四棱花管》

            (7/7)谢震 《漆犀五色陆离眼纹花珠》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云·几——殷建国、谢震漆玉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8/02/08~2018/03/11
            展览地点:[广东]-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珠江东路2号-(广东省博物馆)
            主办单位:广东省博物馆事业发展基金会、广州33当代艺术中心、广州珍宝巴士有限公司
            参展艺术家:殷建国 谢震

          学术主持:皮道坚

          策 展 人:张海红 李听尘

          研 讨 会:2018.02.08 1:30—3:30 PM

          嘉 宾:张荣 聂菲 王宇 吴可人 朱建宇 闵俊嵘

          嘉 宾:胡斌 颜勇 连旭云

          开 幕 式:2018.02.08 4:00 PM

          时 间:周二至周日 9:00—17:00(逢周一闭馆)

          地 点:广东省博物馆3M层画廊


          祥瑞飞花,人寿年丰的戊戌农历新年到来之际,广东省博物馆事业发展基金会、广州珍宝巴士有限公司和33当代艺术中心三方合作举办《雲.㡬——殷建国、谢震漆玉作品展》,于2018年2月8日至3月11日在广东省博物馆3M层画廊举行。

          美玉和天然漆,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玉的使用超过8000年而未断绝,距今约7000年的河姆渡文化也出现了最早的漆器。两者是中华文化重要的物质载体,是中国古代两条完整而独立的华丽艺术传承脉系,历来和皇家贵胄同声共气。

          苏派玉雕传承名家殷建国先生和著名漆艺家谢震先生,在戊戍农历新年到来之际带来了玉、漆完美结合的创新作品。

          两位艺术家摒除专业艺承的材料陈规,在充分尊重传统、技艺、审美的前提下,创新性地将玉、漆加以结合,让这两种极具中国传统工艺特色、充满极致美感的艺材,以推陈出新的现代创新手法,呈现与一般传承方式不同的漆玉艺术作品。

          此次作品中呈现的文房系列、玉笈系列、香道系列、珠饰玩器系列作品,皆堪称华美瑰丽,尤其是玉与漆的结合,极具中古艺术的厚重气质和传承意味,而传达的气息又不失当代的、可世传的,令人耳目一新。

          这些籍“雲·幾”之手新生的玉漆艺术品,构思灵动精巧,气质古朴典雅,制作技艺堪称完美。将两种不同材质而各自彰显独立艺趣的工艺巧妙和融于一器,兼具实用性与原创性,成造化于巧思,彰显了中国传统生活美学的精致唯美。

          殷建国先生的作品精致、沉稳,古代中国文人气息扑面而来。尤其是他的器皿作品,气韵质朴、线条简约、弧度完美。且他的作品从未有重复之作,每一件作品都是独一无二的。

          漆艺家谢震,善长用新视点诠释传统漆媒材,他大胆挑战甚至颠覆固有审美判断,将漆艺创作引入具有精神意义的世界。在简约抽象的创作中承载着历史的反思,也带来了现实生活的诗意想象。

          两位艺术家以向中国古代艺匠致敬的心情,力求使传承审美更趋丰富,甄选出合理和谐的传统技艺元素,以漆、玉结合传达艺术的气质和情怀。

          著名批评家皮道坚、湖南省博物馆研究员聂菲、中国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王宇等对这些作品均高度评价并撰文。

          期待这次展览为广东的观众和艺术爱好者带来一场漆玉合璧的饕餮盛宴。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155(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7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