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铭刻——宜春版画精品展

            (1/6)铭刻——宜春版画精品展

            (2/6)宁静与内敛的力量之一 ‖ 卢治平 ‖ 丝网套色 ‖ 60cm×84cm‖2016 年

            (3/6)舞台 No.3‖ 张敏杰 ‖ 平版 ‖ 65cm×69cm‖2015 年

            (4/6)巧手添春色 ‖ 可谷 ‖ 水印木刻 ‖47cm×37cm‖1979 年

            (5/6)苍山如海 ‖ 柯克 ‖ 黑白木刻 ‖60cm×86cm‖1998 年

            (6/6)儿时走过的小街 ‖ 谢牛 ‖ 综合版 ‖71cm×52cm‖1972 年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铭刻——宜春版画精品展
            展览时间:2018/01/05~2018/03/31
            展览地点:[江西]-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府西路-(宜春美术馆)
            主办单位:中共宜春市委 宜春市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宜春市委宣传部 宜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参展艺术家:群展

          开幕时间:2018-01-05 10:00

          策 展 人:罗一平

          学术主持:尚辉


          宜春版画源远流长、名家云集,早在明朝宜春就是江南木刻版画的重要集散地之一,在20世纪中国版画史上占有一席之地。新中国成立后从50年代起,在柯克、可谷、谢牛、陈祖煌、陈正元等版画家的引领下,许多艺术爱好者纷纷拿起刻刀,专注于木版的馨香,从而形成了宜春版画群体的雏形。到改革开放的80年代,一大批才华横溢、功底深厚的版画家喷涌而出,精心创作的作品散发着芬芳的生活气息,更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和浪漫诗意的抒情。在全国美展中摘金夺银,风靡流传,在画坛上独树一帜,成为20世纪中国美术史上重要的版画群体之一。2000年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授予“中国民间艺术之乡——版画之乡”荣誉称号。

          为继承和发扬宜春版画艺术,宜春美术馆开馆展《铭刻—宜春版画精品展》集中展出了70名画家的 114幅作品,许多作品都是大家熟知的经典名作。这次展出的作品中,还有我们邀请前来贺展的全国8名著名版画家的29幅精品和由14名版画家集体创作的长33.7米、宽0.9米、反映宜春红色历史的版画长卷。我们征集到的230余幅作品这次没能全部展出,我们将《铭刻—宜春版画精品展》作为常展并不断更新内容,让宜春乃至全国版画家的精品力作都能在宜春美术馆展出。

          我们相信,乘着党的十九大东风,在全国版画名家的指导下,努力探索,辛勤耕耘,宜春版画必将再创新的辉煌!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7(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2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