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刘国松版画特展暨虚苑驻留艺术家版画作品展

            (1/8)刘国松版画特展暨虚苑驻留艺术家版画作品展

            (2/8)刘国松 洒落的山音 2016 丝网版 59 x 90 cm

            (3/8)刘国松 压眉 2015 木刻水印 91x60cm

            (4/8)刘国松 白雪是白的 2016 石版 48 x 66 cm

            (5/8)刘国松 小雪 2015 铜版 61x93cm

            (6/8)邱志杰 天行健-铜版-200×100cm-2016年

            (7/8)阿鸽 索玛-丝网版-2012-100×78

            (8/8)宋永平 美帝国主义及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铜版-40×100cm-2014年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刘国松版画特展暨虚苑驻留艺术家版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7/01/06~2017/02/28
            展览地点:[江苏]-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运河公园C区5号楼-(无锡苏珈美术馆 )
            主办单位:无锡苏珈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刘国松

          策展人 | 林一 / 刘宏

          开幕时间 |『16 :00 开幕』

          与刘国松相识,正值先生在北京虚苑版画工坊创作版画之际,他85岁高寿,精神抖擞,声音洪亮,健步如飞,气势非凡,如余光中《寻李白》诗“酒放豪肠,七分酿成了月光,余下的三分啸成剑气,口一吐就半个盛唐”。

          今年先生当选为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American Academy of Arts and Sciences)院士,是首位获此殊荣的华人艺术家,胡适、钱学森等科学家曾得此称号。

          先生蜚声海内外,德高望重,早年创办「五月画会」,推行现代水墨画,后大胆提出“革中锋的命,革笔的命”,他的作品在变革中不断创新实验,开创了「抽筋剥皮皴」、 「水拓法」、「渍墨法」……形成其独特的个人抽象表现主义的风格。大英博物馆、故宫博物院等众多中外著名机构争相收藏其作品,他的作品亦反复亮相于香港苏富比、佳士得、保利、嘉德等重量级拍卖场,他也被誉为“现代水墨之父”。

          先生的艺术之路充满了传奇色彩,早年如艺术之斗士,后遇知音李铸晋,游学世界并办展,80年代至今在国内巡展,近年作品价格猛升至金字塔顶端。而先生却依然如传教士一般推行现代水墨画,并在80多岁的高龄下继续探索版画这一艺术形式,着实令人敬佩。

          刘国松先生80年代曾在亚明先生的接待下来过无锡,如今机缘巧合,我们有机会展出先生与虚苑版画工坊三十多位技师一同完成的包含木刻水印、铜版、丝网等版种的29件精品,形成此次“刘国松版画特展”。刘国松先生曾不止一次的公开表示虚苑技师的艺术造诣,赞叹他们的再创造「简直比我的原作还气派!还漂亮」。

          感谢刘国松先生、姜兴道先生和赵逊女士,将如此重量级的作品首展选在苏珈美术馆。与此同时,将一同展出19位国内著名版画家(阿鸽 曹明凤 杜华 丁方 范敏 焦磊 关伟伟 雷子人 李少文 龙芝俊 彭金荣 邱志杰 邵逸农 宋永平 徐匡 王超 王璐 王易罡 朱汉云)驻留虚苑时创作的31件版画精品。

          刘国松先生将于开幕之际,同伦敦苏富比艺术学院东亚艺术系主任龙安妮(Dr.Anne Farrer)女士一起亲临苏珈美术馆,相信此次展览将在无锡艺术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艺术家简介:

          刘国松,1932年4月生,祖籍山东青州,1949年定居台湾。14岁开始学习中国画,20岁转学西画。1956年毕业于台湾师范大学,同年创立“五月画会”,发起现代艺术运动。1968年组织成立“中国水墨画学会”,倡导“中国画现代化”运动,随后影响到韩国、日本及东南亚各国的水墨画发展。曾任香港中文大学艺术系主任,台南艺术大学造型艺术研究所所长,美国爱荷华大学、威斯康辛大学斯陶特分校客座教授。现为台湾师范大学讲座教授。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73(s)   11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