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致敬太行-河南版画专题展

            (1/6)致敬太行-河南版画专题展

            (2/6)程兆星 山碑 60×45cm 2016

            (3/6)马亚非 清渠 38×27cm 1983

            (4/6)马勇 红旗渠 30×45cm 2016

            (5/6)俞红 太行记忆二 45×60cm 2016

            (6/6)张松正 太行回声·愚公移山 45×45cm 2016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致敬太行-河南版画专题展
            展览时间:2016/11/23~2016/11/27
            展览地点:[河南]-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内环CBD1号(商务内环路与商务东三街交叉口)-(河南省美术馆)
            主办单位:河南省美术馆 河南省美术家协会 太行山美术馆 协办:河南省美术家协会版画艺术委员会
            参展艺术家:艺术家

          策展人:化建国    刘杰

          展览统筹:高领

          学术主持:于会见

          项目负责:刘涛

          展览执行:周斌    高晖

          教育推广:高敏    姜珊

          在抗日战争时期,太行军民不畏艰难、共赴国难,由此形成了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太行山精神,成为中华民族历史进程中的一座精神丰碑。随着时间的推进,其精神内涵不断丰富,又先后孕育出红旗渠精神、谷文昌精神、扁担精神等,都体现出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优秀品格和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新的时代里,在太行山精神的感召之下,一代又一代的艺术家们以太行山为创作素材,用绘画语言表达对太行山的敬畏与向往。

          今年5月,太行山美术馆邀请了我省版画界的27位艺术家来到太行山进行采风写生,艺术家们以太行山精神为主旨,从各自所独有的视角出发,用版画艺术语言再现了他们对太行山精神的解读。

          此次创作汇报展共展出27位版画家的78件作品,以版画艺术家们在太行山采风写生后的专题创作为主。在展览中,我们既可以看到版画艺术家们对太行儿女不畏艰险、艰苦创业身影的再现,也可以看到其对新时代下太行山区温情自然风光的深情描绘,更有艺术家以崭新视觉语言来表现巍巍太行之雄姿。画面中,艺术家们对巍峨挺拔、沟壑纵横之山貌的塑造与太行山精神达到了高度的契合,透过这些作品,也可以使我们感受到太行风貌与太行山精神的摄人力量。

          河南省美术馆不仅是推广本土美术的重要学术平台,更是集展览、陈列、收藏、研究、教育、交流为一体的公共文化事业机构,有责任和义务对各地市公立美术馆及民营美术机构给予业务指导和必要支持。因此,在具体工作开展中,我们不仅将高品质的展览带到民营美术馆展出,实现文化艺术资源的交流共享,同时也将民营美术馆策划举办的优秀展览引入我馆,并通过一系列举措实现对其的支持、帮扶以及学术层面上的引导。此次展览是太行山美术馆敏锐把握时代脉搏的一次重要展览,对太行山精神在当下的弘扬起到非常大的促进作用,其所做出的实践与努力值得被弘扬。为此,我们特将此次展览引入我馆,以期将蕴含着太行山精神的美术作品推广到更多的公众中,使太行山精神通过这些美术作品在当下得到更为广泛的传承与弘扬。

          河南省美术馆馆长  化建国

          2016年11月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8(s)   11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