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时间的重合:西班牙艺术家纳兰霍版画作品展

            展览名称:时间的重合:西班牙艺术家纳兰霍版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6/09/13~2016/09/23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南街8号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
            主办单位:中央美术学院 承办: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爱德华多·纳兰霍

          策展人:王春辰

          展览地点: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四层

          支持机构:西班牙驻华大使馆文化处、塞万提斯学院、西中艺术家交流促进会、浙江美禾时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钧天雅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时间的重合

          ——关于西班牙艺术家纳兰霍

          纳兰霍是西班牙当代著名的艺术家(1944-),他的绘画对中国的很多画家都有影响,特别是他的写实画法细腻逼真,直追物象本身。但神奇的是,纳兰霍开始学画并不是写实,而学习的是印象派表现和抽象,所以他源头上练就了一种灵动的笔法和感觉。后来才渐渐转向超写实的技法,对这种画法进行了深入的创造。我们知道,写实逼真是自古以来的绘画追求,直至摄影发明;由于艺术多样性的变化,写实绘画渐渐不是艺术的唯一,但如何使之吐故纳新、别开新面,恰恰需要艺术家在当代的文化氛围里找到它的特殊性。纳兰霍旨在抓去物象传神的那一面,细致刻画是为了传递某种神韵,要在多维度的空间里展示绘画的精微奥妙之处。这种超写实有其他媒介不可取代的价值,它将画家对物象的观察和表达达致物我相忘的境地,深邃奥妙是其灵魂。

          纳兰霍的这些版画是其绘画的延伸和有机组成,线条之曼妙灵动、人物对象的交错重合,艺术语言的古今皆通,并揉各种绘画的可能性,都是其作品的特点。我们面对面看到这些作品,更进一步体会到绘画的生命力和美妙之处。

          王春辰

          2016年9月10日

          本次在中央美术学院的展览的是我不同时期的版画作品,包括一些在创作过程中用胶板制作的草图。作品均为独一无二,具有很高的价值。这里还展出了一些纸版画(graphite on paper)的草图。我通过这些草图来表现作品的图形和构图。通过本次展览,我希望中央美院的学生们更多地了解我绘画作品的另一侧面。版画将一直是我画家生涯的一部分。

          爱德华多·纳兰霍

          2016年9月

          爱德华多·纳兰霍|Eduardo Naranjo

          1944年出生于西班牙巴达霍斯省莫内斯特里奥镇一户农家。自幼喜爱绘画与雕塑,1957年被画家阿科斯塔(Eduardo Acosta)发现,深受其鼓励,同年入塞维利亚艺术职业学校,1960年转入伊莎贝尔美术学院预备班,并在塞维利亚协会举办首次个展。1961年,迁居马德里,入圣费尔南多高等美术学院,至1965年完成绘画专业学习。1969年获卡斯特尔布兰科基金会资助,赴巴黎考察印象主义及近几十年中的其他前卫艺术。1970年开始探索写实绘画至今,是当代西班牙最负盛名的艺术家之一。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8(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1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