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评选名家名作——著名画家张学

        作者:admin2022-12-17 16:31:05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艺术简介

          张学,祖籍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油画专业,获硕士学位。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广西美协理事,广西书画院专职油画家,一级美术师。作品多次入选国家级美术作品展,作品《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入选大路西行--第二届中国油画作品展,获学术奖。《企沙的渔港》入选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获学术奖。《摆渡》入选“时代足迹--2015·中国百家金陵画展”,获金奖。《春之歌》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获广西美术创作一等奖。《桂西南边疆》获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人才滚动资助项目。两次荣获广西文艺创作政府奖“铜鼓奖”。《早集》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展。《2009·冬》入选第四届全国青年美展。《异乡客》入选 “时代杯”中国青年写实艺术大展”获银奖、《景点》获铜奖。


          《企沙的渔港》 70×140cm 油画 2017年


          王国维论审美境界,分“有我之境”与“无我之境”,前者“以我观物,故物皆着我之色彩”;后者“以物观物,故不知何者为我,何者为物”。又说:“诗人对宇宙人生,须入乎其内,又须出乎其外。入乎其内,故能写之。出乎其外,故能观之。入乎其内,故有生气。出乎其外,故有高致。”要而言之,两者都强调物我一体、物我两忘,也即是天人合一。张学现在是一位广西书画院的职业画家。他奋力探索个性化的艺术语言,注重思考与研究。他对生活感悟智慧的把握,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修为,对艺术审美境界的追求,具有普遍的启迪性。

          文(节选)/马鸿增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130×180cm 油画 2021年


          《浴血湘江》 300×500cm  油画 2019年


          《摆渡》130×150cm 油画 2018年


          《依饭节》 180×190cm 油画 2019年


          《异乡客》150×180cm 油画 2010年


          《2009冬》240×360cm 油画 2010年


          《赶海》130×150cm 油画 2016年


          《早集》180×190cm 油画 2014年


          《笙声不息》170×180cm 油画 2021年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112(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9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