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评选名家名作——著名画家柳绪蕊

        作者:admin2022-12-17 16:22:32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艺术简历】

          柳绪蕊,女,职业画家,1975年生,天津市人。毕业于新疆艺术学院美术系,获硕士学位。2010年,结业于北京画院油画创作研修班。2017年结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首届水性材料绘画高级研修班。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津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津市和平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天津美协水彩画专委会副秘书长,中国女子书画会会员。


          重要奖项:

          2009年,水彩作品《秋韵》获第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天津地区铜奖,同年入选第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

          2011年,油画作品《丰碑》获天津市庆祝建党九十周年作品展铜奖。

          2013年,钢笔画作品《彼岸》获全国钢笔画展铜奖。

          2014年,水彩作品《生生不息》获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天津区铜奖。

          2015年,水彩作品《生生不息》参加首届全国女性粉画展评为50强获得最佳作品奖(最高奖)。

          2018年,水彩作品《帝都》获深圳国际水彩画双年展中国美协入会资格奖。

          2019年,水彩作品《如果风从这里吹过》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



          把生命在画笔下勃发

          文/柳川


          生命是什么?在这颗独属于我们的星球之上,它随处可见——正因如此,它也再难被珍视了。

          我们已经习惯了生命。它的含义,它的声音,还有从它所在之处吹来的风,环绕在我们身边,我们熟视无睹。即使那些关注着生命的人,他们也不是正注视着生命本身,而是被某种目的吸引着:宗教的目的、经济的目的、思想的目的。而这些,都与生命本身是那么的不同。



          这条艺术之路没有目的,这支画笔也不求得明确的方向。因为生命正是最普遍的东西,最基本的东西,它组成我们,而我们却将它掩埋起来,出于某种原因。

          于是画家开始从最表征的生命特征画起——她画了草叶:已经枯败的,或是还繁茂的。她试图将这些自然的模特画的准确、精细,或许想要再现,但终归她发现她只是再进一步用经验将生命掩埋起来了。她又画了一些人:这是最熟悉却最复杂的生命形式,她的画笔在陌生人的五官之中游走,想要在生活中寻找生命。但是,这些人的五官却又渐渐模糊了起来,因为生命是要寻找共识,而不是区分。于是个人的生活成长为了大众的生活,她要在一幅幅肖像中,在一幕幕生活中,寻找某种共同点。










          但是那是不易的。因为我们总是无法真正了解一个人,所以那共同点实际上不过也是一种添加,一种将自以为是要义的要素,添加到绘画之中的方法。她发现她不是在寻找,也不是在发现,而是在创造。

          于是她又开始画某种辽阔而陌生的东西。远离了城市的低语,远离了生活的繁复。她开始画一些风景:那些风景总是这样寂静,而她要把这寂静变为沉默,把那些客观的,变为生命的主观。她画了七彩的大地、山脉、漫天的雪、荒原,但她得到的不是沉默。

          她终于得到了一种共性。这种共性在人与人之间也曾有,而且十分朴素,将一幕幕生活拼接了起来。这种共性,泛泛地说,即是爱。最原始的,最主观的。面对大地,面对无限的自然,她发现在人群中,被爱与爱理所应当;但如今在这寂寥的地方,爱失去了方向,它夹在旷野的风中,好像一种状态。这就是生命最原本的模样。

          而她要把这模样雕刻在画布上,把生命在画笔下勃发。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9(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2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