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金秋翰墨香 国庆赏书画——著名画家刘胜平

        作者:admin2022-09-09 10:40:25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艺术简历】

          刘胜平,1944年生,福州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河北美术学院终身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教授,“陈子奋白描花卉”高级研修班刘胜平工作室导师,福州乌山画院顾问,99中国百杰画家,著名金石书画家陈子奋先生入室弟子,“陈子奋白描花卉”传人。擅长花鸟,山水,书法,篆刻,诗词,精于白描花卉。

          受著名画家潘天寿大师影响,将山水画与花鸟画结合,自创在生宣纸上“熔工笔,写意,花鸟,山水于一炉的四结合画法。”2016年10月《画百花题百诗——刘胜平白描花卉册》由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并全国新华书店经销,《跳动中行进——刘胜平白描艺术》于2020年12月由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全国新华书店经销。

          2010年,2012年被评选为当代三十位最具学术价值与市场潜力花鸟画家之一,2014年被评选为当代花鸟画家中十五位书法家之一,2014年被评选为当代三十位最具学术价值与市场潜力国画家之一。


          《和谐共荣图》200cm×250cm

          赋诗

          春山一角水潭湫,

          画境如诗入胜游,

          西蜀南唐宗远本,

          意芗天寿创新求。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29(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3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