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福虎贺岁 翰墨迎春——著名画家王寿石作品鉴赏

        作者:admin2022-01-11 14:39:08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艺术简历】

          王寿石,山东济南人,定居琅琊临沂,法名澄一,职业书画家,现居北京。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山东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水墨研究院一级美术师、中国典藏《鉴宝》特约画家 。结业于中国美协第三届创作高研班,师从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翔老师,在京城时,好交友受益良多不负数年游居。

          《天籁》入选中国美协主办全国首届现代工笔画大展,《晨曦》入选全国第二届中国画线描艺术展,《爱莲》入选中国美协第三届中国湘潭齐白石国际艺术节全国中国画作品展荣获优秀奖,《泾溪》入选全国中国画作品展,《红色记忆》入选全国第三届中国画线描艺术展,《泾溪系列2》入选“泰山之尊”全国中国画作品展,《生活空间》入选第四届中国画线描艺术展获优秀奖。


          朋友寿石

          陈震生


          寿石爱穿麻质的衣裳,随性飘逸中透露着一种低调但写意的高级。

          寿石爱酒,爱招饮众人,实际上那是他看重义气,要的是酒后而脱去形迹的尽性本情的高兴。

          寿石爱花花草草,新进盆卉的萌芽,旧栽竹子的落叶,都可能是他向你说道一整天的话题。

          寿石聪敏、颖惠而善学,他常把自己的学习溶合在生活之中,无时不刻地吸收着他自己所需要的东西,一切都本于自己内心真诚的声音,而尽最大的力量去推开它物的干扰。

          寿石书法绘画天分特异,无论是经典还是时流,一经过目触手,皆可尽为己用,而难能可贵的是,他又能清醒地把控住自己前进的方向,不趋时,不泥古,耐心雕琢着自家的面貌,在有足够的弹性来调整的前提下,坚定而又韧性十足,全力以赴,一意孤行。

          寿石的书画,从一开始就不在窠臼之中,一直都在不停的蜕变着。他有能力在某一天成就一个让人惊羡的美丽。时间会给他以证明。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8(s)   6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