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福虎贺岁 翰墨迎春——著名画家王真理作品鉴赏

        作者:admin2021-12-30 15:58:27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艺术简介

          王真理,笔名王萱,1941年生,1966年毕业于天津美院,师承张大千的弟子刘君礼先生、孙其峰、溥佐、李鹤筹先生。历任文化馆业务馆长、美协理事、副研究馆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天津分会会员、中日美术交流协会会员,当代农民书画研究会顾问、中原画院顾问,中国五老画院荣誉院士,并获中国五老公益工程组委会授予的“时代领跑者”系统活动慈善大使荣誉称号。新加坡共和国新神州艺术院特聘“高级名誉顾问和高级名誉士”,1986年唐山抗震十周年美展作品“送军马”在中国美术馆展出,1993年被中国现代文化学会、国际现代书画篆刻大辞典编委会评为世界铜奖艺术家称号。是上海张大千艺术中心天津同仁会副会长。

          作品“友谊之歌”、“张飞纫针”参加了中国、日本国画合同展并在日本发行单片、同时编载在《中日现代美术通鉴》一书中。作品“钟馗捉妖图”收入20世纪中华画苑掇英大画册并被北京收藏。人民日报社主编的“走向世界的中国”大型专辑画册收入了画家的作品。作品“叼羊”2000年入选全国美展,并刊登在《新世纪全国中国画书法精品大展作品集》。中国书画报、天津日报、天津今晚报、河北日报、国画家、画讯、采风报、衡水日报等报刊刊登了画家的作品及评论文章,2004年“法制与新闻”杂志社主办的“全国法制宣传日书画大赛作品”,“驱邪图”获银奖,2003年中国企业报艺术精品大展获铜奖。2007年天津电视台为其拍摄了以“彩墨群星”为主题的个人艺术专辑,并公开播映,北方明珠华艺财富网为其拍了二十分钟的视频采访。由日本编辑出版的中日文化《天津国画集》刊载了作者的艺简及多幅作品。2007年参加了人民日报海外版《东方书画名家》栏目举办的迎奥运北京、香港两地书画巡回展。2007年7月通过了ISQ9000A书画艺术家作品价值评审体系认证,并被聘任为该评审委员和资格认证中心副主席一职。

          2008年6月由天津社会科学院出版的津门群星系列丛书专辑“脊梁”当代天津人物志文献刊录了为“王真理其人其画”的艺术生涯及其作品。工作期间所教学生考入美术院校的计10余人。2012年12月10日在北京中国政协礼堂举办的全国文联名誉组建的“中国五老”公益工程组委会授奖大会,并与2014年3月随画院同“中国五老”携手中南集团战备合作启动仪式暨王真理书画展开幕式。同时中国书画报两次刊登了作者的作品及评论文章,部分作品被国内外展览馆及社团收藏,其作品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文化市场艺术品质部及中国书画收藏大典的评审价值认定证书。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517(s)   6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