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福虎贺岁 翰墨迎春——著名画家尚文光作品鉴赏

        作者:admin2021-12-26 18:48:15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艺术简历】

          尚文光,浙江省乐清市人。1986年毕业于齐白石艺术函授学院。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中国画家协会会员,浙江省陆俨少艺术研究会会员,杭州江南书画院特聘画室,政协雁荡诗书画院顾问。尚文光先生以画《雁荡山居》题材著称。



          初识童中焘


          作为一个业余爱好者,能碰到久负盛名的山水画家中国美院教授童中焘先生是荣幸的;那是1982年春,我接省美协的通知,为一件名为“万点飞红如雨”的作品再加工,到杭州参加“浙江省山水画学习班”。



          那时候交通不方便,我从乐清乘夜班车于第二天早晨到杭州,余怀着极度欣喜的心情到浙江省文联报到,到时已是将近中午时分,门口的看护人员说:“你是乐清来的,在这里等一下,省美协董小明秘书长有专车来,你找创作地点是找不到!”大约半小时董老师的车就来了!他问我是不是乐清市来的作者,很好!我们一起到浙江美院接童中焘先生,我听了后,心中暗喜:“童中焘”久负盛名的山水画家,我心中的崇拜者,不觉车已到了南山路,董老师说我去把童老师接下来!不一会董老师陪同一位稍瘦眉清目秀须发有点斑白的学者童中焘,上车时他问:“这位是谁?董老师说他从乐清来的尚文光作者,此时我心情有些激动;顺口说:”童老师好!”随后我们三人就驱车前往昆山门“南空招待所”省美协所设的创作地方,那里幽静非常,一般人不能进来。是个创作的好地方!以后每隔一星期浙江美院老师来学习班创作指导,有一次宁波王利华同志请童老师画了几笔山水画,我在旁边看着!……在那时候认识了省里名家,孔仲起老师,姜宝林,王伯敏,姚耕耘,柳村,曾密等老师。40天的创作学习使我见识了许多,学习了许多。学习班第一个星期晚上由浙江美院山水画教授孔仲起,童中焘、王伯敏、姚耕耘、朱恒、姜宝林、卓鹤君等老师亲临现场作画,那个晚上的现场作画使我大开眼界,久难忘怀!

          (那时候我听同学伊舒拉说:周昌谷先生也往东南空招待所!)










          (以下作品请横屏欣赏)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97(s)   6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