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2022贺新春——特邀著名画家梁汉民

        作者:admin2021-12-23 15:18:31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艺术简介:

          梁汉民,男,祖籍河南周口。現居北京。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花鸟协会常务理事,秦少甫当代新笔墨花鸟画高研班执行导师,当代新写意花鸟画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书画创作院理事、中国书画家协会常务理事。


          艺术成果:

          2017年作品,《蕉林鸣禽》“悲鸿精神,第二届全国中国画展入会资格奖;

          2017年作品,《蕉鸣》参加逐梦威海卫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入选;

          2017年作品,《农家乐》大美辽宁第二届中国画水墨大展"入会资格奖

          2017年作品,《雨露春鸣》纪念叶浅予诞辰110周年“潇洒桐庐"全国中国画作品展评选,被评为入选作品;

          2017年全国第十届全国当代花鸟画家优秀奖;

          2018年作品,《玉树鸣烟》“江海门户通天下”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入选;

          2020年作品,《西域秋韵》“行千里 致广大”第十一届中国西部大地情中国画入会资格奖;

          2020年作品,《家乡.思鹭》入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暨第二届“香凝如故”全国美术作品中国画展;

          2020年作品,《风骨墨韵》入选抱石风骨.首届中国画双年展。



          砚边墨语


          观梁汉民写意花鸟画作品豪迈开阔之气跃然纸上,一团时代新风气质体现在笔墨之中!笔墨取法乎上,寓意于物,精而造疏,简而意足。求神似而不受物象形式的束缚,不拘泥细节的表现,强化笔墨意趣,充分诠释了中国画的意向造型观念!这些都基于汉民对传统笔墨理念的深刻解读与理解。同时以自然为师,面对千变万化的大自然,探索总结从感性体验到理性选择,最终概括为形式简约的意象形式符号,而且在实践中不断地丰富、创造新的程式。废古人之短,成后世之长。新时代的写意画在蓬勃发展时创造新的程式语言,就极具现实意义。汉民就是这样一位寻找艺术真谛的探索者!汉民深知中国写意画艺术之深邃与博大。孜孜以求写意花鸟画的核心价值,天人合一、物我两化是艺术家对自然物象的认知和理解,汉民多年以来坚持写生创作,深刻感受自然物象的魅力,笔墨纵横间生化万物,诠释了道法自然的笔墨精神,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外师造化,中得心源,发于笔端,而归乎心田。

          表现出的意象、意趣、意境、意味是主观与客观对象的互动。齐白石说:「太似为媚俗,不似为欺世。妙在似与不似之间。」道出了国画高度提炼生活,凝聚升华形式语言的艺术真谛。

          写意精神是写意画的本质特点,是艺术的最高境界。也是写意画艺术家一生追求的方向。

          辛丑春秦少甫于含道堂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7(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0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