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蔡茂友水墨牡丹作品欣赏

        作者:核实中..2015-03-31 10:52:06 来源:美术圈

            (1/8)

            (2/8)

            (3/8)

            (4/8)

            (5/8)

            (6/8)

            (7/8)

            (8/8)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蔡茂友,1963年出生于江西九江瑞昌市,1982年于瑞昌二中考入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书法师从启功先生和秦永龙先生,绘画拜崔如琢先生为师。作品朴茂厚重、大气磅礴、个性鲜明,并在长期的实践中,在书法、水墨画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就。其中,最值得称道的是,蔡茂友探索独创的青花瓷书画艺术。他分别在瓷板、瓷瓶、瓷盘的多维空间上进行创作,其所作青花瓷书法,笔意洒脱、笔力雄健;所作青花瓷花鸟画,笔精墨妙、生动传神;尤其是他领略独特的个人艺术格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他在青花瓷大瓷盘上创作的荷花题材,蔡茂友以书法画荷,画荷花之干用篆书,叶则是隶书,花瓣就是楷书,水草即用草书。坦言画荷可用正、草、篆、隶四种书法技巧。他笔下青花之荷,无论用色、用笔、用意大有不同。相同的是那绚丽的色彩,张扬的个性、健旺的生命,一如他艺彩飞扬的人生。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5(s)   6 queries by cache
      update: